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3/31

13:46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及鲜果销售龙头企业考察团座谈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3-31 13: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带领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杨氏南北鲜果有限公司、环球鲜果贸易有限公司、新疆众力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等鲜果销售龙头企业来伽师考察,围绕伽师新梅产业深度合作、加强政企合作等事宜与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等相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县委书记刘志成代表县四套班子和46万各族群众,热烈欢迎广大企业家来伽师县投资兴业,更好推动享有“紫玉圣果”美誉的伽师新梅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刘志成介绍,伽师地处北纬39—40°、东经76—78°,光热资源丰富,年无霜期达210天以上,昼夜温差达14.3℃,土壤中富含钙、钾、铜、锶等元素,培育出的新梅富含花青素、维生素,抗氧化、促消化,被誉为“果中之王”,是高端水果市场的新秀,每年新梅成熟季,各地客商云集伽师、争相抢购。

刘志成说,伽师新梅已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截至目前,伽师县种植新梅43万亩,挂果21万亩,预计总产15.6万吨,种植面积占全国40%、产量占60%,带动人均收入3200元,是伽师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果”“摇钱树

刘志成表示,双方合作是双赢,企业见实效、群众得实惠、政府聚民心,真诚希望中荔集团、杨氏南北鲜果、新疆众力、环球鲜果在伽师落地投产,以新梅加工合作为开端,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创未来,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发展。相关行业部门要持续跟进服务,全程帮办代办手续,及时兑现优惠政策,保障优质原材料供应,确保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齐心协力推动伽师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中荔集团表示,加快完成厂区规划设计,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杨氏南北鲜果有限公司表示,加快在伽师建设设施新梅基地,推动新梅错峰上市,延长销售周期;环球鲜果贸易有限公司表示,发挥销售优势,助推伽师新梅走出新疆,走向全国;新疆众力农产品有限公司表示,进一步做好新梅精深加工,以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

伽师县领导阿不力米提·玉素云、王永、黄昌建、李启新,县工业园区、商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