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09

10:09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1-09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18日上午,伽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三会开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共同为推进伽师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共有代表224人,出席大会的代表208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书记刘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布都沙塔尔·木一丁等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代表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伽师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县委工作要求,立足"两个统筹",紧紧聚焦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疫情防控成效良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法治政府持续完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全面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之年,伽师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丽伽师。

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地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伽师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2023年政府工作的任务目标是:坚持依法行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全面盘活现有资源,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加强财税金融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长期稳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

大会听取了关于伽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代表提出议案及审议程序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