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中央要闻

2023

05/17

17: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5-17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决定于5月至8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明确各地各高校要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百日冲刺”期间,各地各高校要针对还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拓展市场岗位,更好匹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供需匹配度。各地各高校要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充分用好“互联网+就业”资源,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

在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方面,各地各高校要通过精准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快推进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与各地各高校的就业信息共享等,为还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各地各高校还要做好组织动员,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积极报名参与“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