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08

13:34

来源: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农村供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听证报告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3: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7616:30-20: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规定,伽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伽师县人民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伽师县城市供水及阶梯水价听证会。现将有关情况及建议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35名(实到35名),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由县人大、政协推荐;相关部门代表8名,由有关部门推荐;经营者代表5名,由县供排水公司派员参加;用水居民消费者、个体工商户及企业代表25名,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公开透明、广泛代表以及兼顾不同消费层次的原则,采取公开征聘的方式产生。听证人由县人民政府、发改委、第三方成本监审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5人组成,旁听人员1人。

本次听证会共有35名听证代表、5名听证人、1名旁听人员参加了会议。伽师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到会采访。会议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俊利主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董力熊陈述了调价及阶梯水价听证方案,第三方成本监审机构(新疆佳益价格评估有限公司)代表高峰介绍了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听证会代表对定价听证方案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整个听证会在民主和谐、坦诚互动的良好气氛中顺利进行。

二、听证会代表对调价及阶梯水价听证方案的意见与建议

听证会代表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调研,在会上就听证方案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1.40名听证会代表原则上同意该方案。

2.对农村供水用水量和水价问题。代表没有异议。

3.关于水价问题。个别听证会代表认为,按照阶梯水价方案,庭院经济、庭院绿化用水无法进行有效保障。经营者代表表态,庭院经济和庭院绿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将铺设独立管道保障供水,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提高老百姓节水意识,决不能用自来水进行庭院经济和庭院绿化的浇灌。

4.对邀请第三方调查论证问题。听证会代表认为第三方调查人出具的报告公平、真实、可靠。

三、听证人对听证会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意见

根据听证会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情况,综合分析考虑,拟就我县城市供水价格及相关问题,提出以下意见:

1.维持我县农村供水价格调整听证方案不变。

2.建议县农村自来水公司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供水服务,并做好管网和设备的日常维护、改造和更换,切实保障供水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

3.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

附:听证会参会人员签字名单

伽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76

听证会参会人员签字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