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2

13:18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特色教学让职校学生有奔头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5-12 13: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疆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依托伽师县建筑产业工人就业实训基地,开设建筑装饰、焊接技术应用、建筑机械工程施工等建筑领域特色专业,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培养专业理论扎实、实操能力强、建筑施工企业所需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近年来,伽师县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条件逐年改善。目前,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3届毕业生90%以上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真正做到特色办学,让职校学生更“吃香”。

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沙拉伊丁·麦麦提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聘会中,我校1130名毕业生与疆内建筑公司签订劳务合同,517名在校学生与伽师县内的3家建筑企业签订顶岗实习培训。我们学校每年邀请技能大师为学生现场授课,提高学生实操能力和对未来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增强我校学生竞争力。”

在建筑产业工人就业实训基地,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弯着腰在墙面上抹灰。“在理论和实操一体化学习中,我学到了与建筑专业相关工种的施工流程和技术要求,对以后工作有了很大的信心。”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阿塔吾拉·依斯拉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