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伽师概况

2023

06/08

17:05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概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08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隶属喀什地区,东邻巴楚,西接疏勒,南连岳普湖,北依天山山脉的柯坪南支,西北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毗邻,是“丝绸之路”南道久负盛名的重要商埠,是著名的古代西域重镇之一。

伽师县域面积6715.4平方公里,辖6镇7乡、325个村(社区),水土光热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矿产资源丰富,是国家优质粮棉和稀有果品生产基地,被命名为“中国伽师瓜之乡”、“中国酸梅之乡”。

伽师县坚持一产上规模,伽师瓜、伽师梅、伽师羊、伽师棉、伽师菜“五大产业”共同发力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二产上台阶,现有农副产品加工、铜矿采选冶炼、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等企业146家;三产上水平,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天门大峡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优质地质公园”,现有馕文化产业园、森林公园、胡杨林生态园三个“AAA级景区”。

>>伽师县720度全景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