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伽师概况

2024

03/25

12:19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音乐剧《大爱无悔》首次巡演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5 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刘虎先进事迹改编的音乐剧《大爱无悔》,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进行首场巡演。

故事讲述了原伽师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虎在确诊为肺癌的情况下,仍坚持奋战在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一线,为实现当地群众喝上“安全水”“幸福水”目标,誓言奋斗到生命最后时刻,被誉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伽师县歌舞剧团演员、刘虎扮演者艾合买提江·阿布都卡地尔说:“在音乐剧《大爱无悔》中,我饰演的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通过演出我深深感受到刘虎同志为了人民甘愿献出自己生命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演员,今后,我要创作出更多贴近群众的好作品,为丰富伽师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做贡献。”

音乐剧《大爱无悔》是广东省佛山市文化润疆重点项目和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该剧分为《不能忘记》《弥漫狂风》《永不放弃》《甜水来了》《回家》《大爱无悔》共6场,总时长70分钟,运用悲与喜的对比,穿越时空的手法,通过音乐剧带着观众走进刘虎那段触人心弦的奋斗场景、生活场景、感动场景,用最真实的情感和信念寻求共产主义事业,追求百姓的生活理想,启发人们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思索。

克孜勒苏乡塔格艾日克村村民海热古丽·亚热说:“观看今天的演出,我深受感动,刘虎局长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会永远铭记他的贡献和精神。”

克孜勒苏乡中学学生依尔夏提·热合曼在观看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这场演出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水的珍贵和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我要时刻铭记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这份责任,并付诸实践,为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歌舞剧团团长邹张国说:“我们这次走进基层巡演,为的就是让基层群众能够看得懂、听得懂,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同时,倡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刘虎学习,用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伽师力量。”

据了解,伽师县歌舞剧团计划利用2个月的时间,出动45名演员,在全县13个乡镇演出80余场。近年来,伽师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挖掘本土文化,创新载体和方式,精心创作音乐剧、歌曲、舞蹈、小品等一大批有生活气息、有泥土芳香、有美好向往的作品,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讴歌党、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人民,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