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伽师概况

2024

03/30

13:13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成绩亮眼!伽师经济腾飞正当时!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30 1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潮涌动,生机勃发。当前,伽师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各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重大工业企业项目相继开工奠基,系列水利惠民生工程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助企措施更是诚意满满、含金量十足……。令人振奋的开春场景,彰显了伽师经济的蓬勃活力,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让福祉惠及千家万户。

总投资10亿元!30万锭气流纺纱项目开工

恒邦智纺(连云港)科技有限公司30万锭气流纺纱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占地约220亩,规划建设厂房面积52160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十月竣工投产。建设内容涵盖纺纱车间、仓库、办公楼等配套设施,并配备先进的气流纺、梳棉机等专业设备。

新疆恒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光透露,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5000吨OE40支棉纱。该棉纱制成的面料具有穿着舒适、手感柔软、吸汗透气且无静电等特点,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并有望为伽师创造400余个就业岗位。

伽师河克曼渠首升级冲刺

智慧水利助力农业腾飞

在伽师县伽师河克曼渠首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轮班作业,全力推进闸房钢筋绑扎工作。面对带水作业和地下水位偏高的挑战,工程团队采用先进井点降水技术,并增派人力与机械,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同时保障下游灌溉用水。

伽师河克曼渠首作为中型引水枢纽工程,总投资1387.08万元,进行闸阀、闸门等加固改造,并新建消力池、导流堤等设施,安装自动化系统,提升工程安全性与运行效率。

该工程自去年8月启动,计划今年5月底竣工投运。完工后,将实现多个乡镇37万亩耕地的自动化引水,精准控制水量,满足防洪灌溉需求,推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伽师县还将对夏合曼渠首等水利设施进行除险加固和升级,构建全县水利管控网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防渗渠铺就“致富路”灌溉升级助农增收

在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乌吐拉阔什库勒村渠道防渗建设现场,工程机械协同作业,秩序井然。新疆久泰恒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智俊表示,目前水渠基础已大体完成,正建设10个分水闸,4月份以前全面完工。

卧里托格拉克镇积极申请乡村振兴资金,对该村三条渠道进行全面防渗改造,以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据悉,该项目涉及4.6公里斗渠防渗改造,完工后将显著提升水利用系数,改善6200亩农田灌溉条件。

今年,伽师县计划完成干渠、支渠防渗改建数百公里,全县防渗渠道总长度将达到2106.16公里。这些项目完成后,灌溉水利用系数将提升至0.54,有效缓解水资源紧张,为粮食生产安全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总投资105.94亿元!

伽师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

第一季度伽师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成功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已对接洽谈企业100余家,签约项目31个,签约金额高达105.94亿元。其中,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展现了伽师县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广阔前景。

伽师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县委领导主动招商、设立驻点招商工作站及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企业,扩大合作。现签约项目涵盖纺织、家电生产及智能科技加工等多个领域。开工项目涉及纺纱、包装、工业加工及肉食加工等多个产业链。

伽师县兑现惠企补贴资金4353万余元!

伽师县日前发放惠企政策补贴4353.21万元,涵盖税费减免、产业发展扶持、人才引进等五大类,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成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喀什奥都糖业与新疆小德电器等企业分别获得贷款贴息和补贴,彰显了伽师县对民营经济的坚定支持。

伽师县启动三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县委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一企一策一专班”,选派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解难题,促发展。驻伽企业在政策、金融、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得到全面支持,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工业经济稳步提升。今年以来,伽师县规上工业增加值、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外贸进出口总额均取得显著增长。

一季度,一系列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招商引资的显著成果,充分展现了伽师县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强劲发展势头。展望未来,伽师县正继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拥抱变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生根。让我们共同期待伽师县在新的征程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