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大事记

2023

05/20

18:2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日报社(集团)“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23-05-20 18: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新疆日报社(集团)“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在伽师县江巴孜乡江巴孜村揭牌,标志着新疆日报社(集团)的媒体采访触角,全面深入到乡村的田间地头,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新闻的及时报道与传播。

新疆日报社(集团)“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揭牌,是新疆日报社(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新疆日报社(集团)扎根基层、为喀什地区和伽师县培养新闻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

5月18日,新疆日报社(集团)“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在伽师县江巴孜乡江巴孜村揭牌。揭牌当天,新疆日报社(集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维吾尔文编辑部编辑米娜瓦尔·亚森(左二)在给通讯员传授采访经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何新社摄

新疆日报社(集团)设立“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既是政治担当,也是社会责任。在这个基地设立之前,新疆日报社(集团)主要领导对伽师县乡村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乡村振兴的发展与变化,是取之不尽的新闻富矿,对采编队伍践行新闻工作“四力”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文风具有重要意义。“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由此设立。

为让“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发挥实效,新疆日报社(集团)将派记者轮流驻守“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媒体矩阵资源和优势,举全报社(集团)之力精心策划,以图文、视频、手绘、H5等方式多元化呈现和宣传报道伽师县和南疆各地州乡村振兴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新经验,将新闻报道融入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

新闻机构设立“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目前在全疆尚属首例。新疆日报社(集团)领导表示,要把基地打造成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窗口,锻炼采编队伍的载体,展示媒体融合成果的舞台,兄弟媒体团结协作的平台。对协助建设“乡村振兴采访实践基地”的伽师县融媒体中心和喀什地区融媒体中心,新疆日报社(集团)将从平台技术上给予支持,从内容策划、采访编辑、报道传播上给予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