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援伽天地

2023

03/15

1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农机捐赠助振兴 爱心帮扶暖民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开发银行给我们村捐赠了各种农机设备,非常感谢他们,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呀!”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巴什阿勒克库勒村村民阿卜力米提·阿米提摸着身旁崭新的农机设备,高兴地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农忙时节,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巴什阿勒克库勒村村民们正苦于缺少专业农机具,国家开发银行就刚好送来了先进的农机设备,进一步推进巴什阿勒克库勒村农业机械化进程,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捐赠现场,五台农机设备并排陈列着,一台拖拉机、一台液压翻转犁、一台旋耕机、一台筑埂机和一台平埂耙,这些农机设备价值共计15万元,目前,已全部到位并交付使用。这些专业农机设备都将用于巴什阿勒克库勒村的农机技术培训和农业生产,能够为村民们春耕备耕带来极大便利,对大家来说,它们真是来得恰逢其时。

巴什阿勒克库勒村村委会副主任喀斯木·吾普尔说:“这些农机设备可以进一步提高种植质效,降低种植成本。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捐赠的农机设备,充分发挥其作用,更好地实现农业增产、群众增收。”

巴什阿勒克库勒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立足村民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自身“造血”功能,积极争取后盾单位国家开发银行的鼎力支持。据悉,自2018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累计捐赠项目帮扶资金209.92万元,用于巴什阿勒克库勒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农业生产、党建提升等各项工作,为巴什阿勒克库勒村乡村振兴贡献了“开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