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援伽天地

2023

04/22

10:36

来源:
佛山在线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佛伽情深“医”线牵

来源:佛山在线 发布日期:2023-04-22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412日,伽师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钟玮带队来到佛山开展交流,实地参观了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伽师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佛山市援疆医疗队队长誉铁欧,党总支委员李登帅、王强、祁柄雄,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晞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援疆医疗专家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苏晞介绍了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做好援疆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佛山妇幼将继续深入推进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的合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玮介绍了在新一轮援疆工作大背景下伽师县人民医院的十年发展巨变,由衷感谢佛山妇幼医疗专家为伽师县带来了先进的危重孕产妇救治、腔镜微创诊疗等技术。

为了表达谢意,钟玮向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赠送了《援疆印记》、锦旗以及友好共建单位牌匾。

座谈会后,钟玮一行参观了佛山妇幼盆底康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医学技能培训中心、检验科、儿科门诊、中医门诊等科室,探讨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

据了解,2012年以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先后派出妇科、产科、儿科等科室业务骨干到伽师县进行对口医疗援助。2019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柔性技术援助协议书并捐赠医疗设备,建立了长期驻点与短期帮扶、教学与临床带教见习、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培养等相结合的人才交流模式,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深度融合,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