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8/08

12:13

来源:
佛山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新疆伽师对接交流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5日,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率市党政代表团到新疆伽师县对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粤新两省区工作要求,与伽师共商发展之策,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

佛山·伽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伽师县举行。

近三年来,佛山援疆工作队深入推进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计划内实施64个项目,涉及援疆资金近20亿元,助力伽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郑海涛首先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感谢伽师多年来对佛山工作的支持、对佛山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他说,这次对接交流是一次学习之行,佛山干部要认真学习伽师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与精神。这是一次会商之行,双方聚焦伽师发展新阶段的需要,研究解决对口支援工作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这是一次探亲之行,有助于增进双方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营造“佛伽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这是一次慰问之旅,援疆干部人才满怀真情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创造良好条件,让每一位援疆干部人才发挥聪明才智,为伽师发展注入新动力。接下来,佛山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对口援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山市党政代表团在粤伽新梅产业园区考察。

伽师县委书记刘志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佛山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佛山长期以来鼎力支持伽师发展,帮助伽师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伽师46万干部群众满怀感恩之情。尤其新一轮对口援疆开展以来,佛山援疆力量深入推进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等工作,有力维护伽师社会大局稳定,改变伽师发展面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希望下阶段重点就灾后易地重建、特色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引进、职业教育提升等方面加大援建力度,加快伽师高质量发展。

广东援疆资金扶持建设的奥都甜菜产业园区。

会上,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黄昌建汇报对口支援伽师县工作情况,佛山援疆干部、教师、医生代表分别作发言。

在伽师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夏普吐勒镇托什村、城乡安全饮水供水总站、粤伽新梅产业园、奥都甜菜产业园区、伽师县美食文化园、城中胡杨生态园、西克尔库勒镇灾后行政区划调整易地重建项目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