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21

1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应急有方 全力做好防震救灾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19:13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命至上,安全无小事。近期,伽师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的意识和能力,让大家熟悉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避险。

巴仁镇组织电力、天然气、卫生、消防相关人员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中,大家认真负责、严肃对待、全身心投入,犹如实战。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详细地讲解了地震发生前的征兆以及地震发生时应该如何避险、如何救援等方面的知识,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灾难的处置能力。

和夏阿瓦提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社干部、医疗队伍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干部迅速撤离到安全空旷位置,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交通运输组、基础设施组快速反应到达灾区开展抢险救灾,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和夏阿瓦提镇党委书记王江锋说:“每一名干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安全生产扩大会议精神,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克孜勒苏乡组织乡卫生院、派出所、电力公司、水管站、机关干部等工作人员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前,相关负责人针对地震避险、自救互救方法、室内外人员个人防护等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随着警报响起,指挥长迅速启动《克孜勒苏乡地震应急预案》,同时成立地震应急现场指挥部,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各救援队在警报响起后第一时间赶至应急现场听候指挥,并按照要求,紧急疏散群众,抢救受伤群众及财物,挨家挨户排查险情灾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克孜勒苏乡党委书记王永贤说:“要充分认识地震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把抓好地震应急演练工作作为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我乡防震减灾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朱景朝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