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23

19:26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社火表演闹新春 红火热闹年味浓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1-23 19:2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期间,新疆伽师县各乡(镇)、村(社区)举办“贺新春、闹社火、展新风”活动,让年味越来越浓。

舞龙舞狮划旱船,敲锣打鼓迎新年,和夏阿瓦提镇2023年迎新春社火展演活动为村民们奉上一道喜庆、热闹、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来自全镇44支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旋律尽情表演。舞龙舞狮、秧歌、腰鼓、花伞舞、扇子舞、走高跷等表演纷纷亮相,赢得大家连连叫好。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色满村村民麦麦提阿卜杜拉·艾尔肯说:“今天有各种不同种类的节目,特别振奋人心。”

表演者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节日的祝福,原汁原味的传统社火表演,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托玛贝希村表演者苏比努尔·克衣木说:“为了这次表演我们队伍练习了很久,付出了很多努力,虽然上台之前特别紧张,但我们还是跳得很好,真的很开心!”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阿孜古丽·买买提说:“此次活动让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也让广大干部群众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