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3/06

19:49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法律套餐”送进村 纾难解困助春耕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3-06 19: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建厅“访惠聚”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巴什奥塔格村工作队同村“两委”探索“菜单式”普法宣讲培训模式,工作队和村“两委”结合村情和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拟定普法内容,邀请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顾问深入乡村为群众宣讲。

本次普法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外出务工、劳动争议、合法维权、民间借贷、土地承包、村规民约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案释法,切实把“法律套餐”送到群众身边,逐步提高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庭院炕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劳动就业和外出务工情况,倾听民意民声,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为村民送科技、送服务、送温暖,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不误农时。

“近日的走访入户可以明显感觉到村里的新变化,村民的精神面貌比以前好多了,群众对工作队和村‘两委’的信任和期盼也更多了。因此,我们需要更加耐心、更加贴心地开展群众工作。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主动地帮助村民协调,引导他们抢抓农时、安全生产、积极就业,不负春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建厅二级巡视员高海波在工作队每日晨会上叮嘱大家。

“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要更好地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在点滴小事中。”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巴什奥塔格村第一书记陈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