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3/03

18:46

来源:
胡杨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总场纪委监察办赴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开展调研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胡杨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观摩学习拓思路携手共进促发展

伽师总场纪委监察办赴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开展调研交流学习活动

为学习先进经验、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三师伽师总场相关领导带领调研组,主动走出“家门”,到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就纪委规范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听取介绍、查阅台账、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习借鉴周边地方纪委监委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进一步掀起两地交流交往的热潮。

在座谈会上,两地纪检干部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在加强沟通交流、互取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促进兵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兵地连村结对共建的巴扎(5)村、英买里(11)村实地观摩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廉洁文化建设、“小微”权力监督运行、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认真了解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现场交流了基层纪检组织队伍建设、开展执纪监督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玉代克力克乡在基层监督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情况。调研组成员边听边问、边记边议、边学边思,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备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兵地双方优势,取长补短、携手共进,通过开展更多层面、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努力开创兵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新篇章。

“今天通过和玉代克力克乡纪委监察室的交流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对监督向基层延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看到我们在基层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连(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伽师总场纪检专干朱强说道。

“我们要以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为契机,聚焦职责职能、强化交流合作,取长补短拓思路,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兵地融合发展需要,更好地保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落地,共同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伽师总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云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