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5/29

19:07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开展农机检修 全力备战“三夏”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5-29 19: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的“三夏”麦收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工作,实现夏粮丰产丰收、秋季作物适时播种,连日来,伽师县各乡镇农机管理服务站的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帮助做好农机检修,保证各类农机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工作。

在铁日木乡明克什拉克村的兴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乡农机管理服务站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合作社的驾驶员检修各类机械,并进行安全驾驶操作宣传。

伽师县兴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力克木·达吾提说:“我们合作社的3辆拖拉机,3台收割机,4台播种机正在检修,为‘三夏’工作做好准备。”

据了解,兴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成立,一直致力于推行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理念,主要从事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作物种植、收割、机械管理。目前,合作社有固定员工4人,季节性员工20余人,每年管理的农作物在5000亩以上。

铁日木乡农机管理服务站站长其曼姑·阿布都热依木说:“我们会积极引导各农机合作社和农户开展大、中型收割机、玉米播种机、犁铧等农机的检修工作。”

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获工作,伽师县铁日木乡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300余台,从5月初就开始对农机进行检修,目前检修工作基本接近尾声,确保村民和农业机械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三夏”生产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