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11/22

12:0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八组来新疆开展考核巡查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2 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八组来新疆开展考核巡查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邓小刚讲话 张春林出席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11月13日至12月2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八组在新疆开展考核巡查。21日下午,考核巡查汇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汇报会,考核巡查组第八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财经办主任张春林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汇报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邓小刚介绍了此次考核巡查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考核巡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组织实施,也是首次与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相衔接。考核巡查工作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情况和基层末梢抓工作落实情况,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实地检查等方式,精准高效务实开展考核巡查工作。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此次考核为镜鉴,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我们要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考核巡查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我区及兄弟省区市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查摆整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切实把考核巡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沟通衔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考核巡查顺利开展、圆满完成。要直面问题短板,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销号办理,确保所有问题按标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力求做到标本兼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八组成员,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网络举报,主要受理涉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隐患的举报和反映。举报电话:0991-5093123,18999902761,18119188706;电子邮件:wycm001@yjgl.xinjiang.gov.cn;邮寄信箱: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湖州路1799号706办公室-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收(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