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2

07/04

13:44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召开伽师县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调价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7-04 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召开伽师县客运出租车服务收费价格调整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听证事项

伽师县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调价听证会

二、听证会时间、地点

2022年07月26日10:30,伽师县人民政府第二会议室。(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主要内容

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客运出租车作为我县重要的服务窗口,在促进城乡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出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树立城市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随着物价总水平的上升,出租车运营成本也在逐年上涨;随着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张,出租车运营范围不断扩大,远程客运增多,出租车客运价格矛盾凸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我委联合县交通局委托新疆中铭价格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我县出租车服务运行情况进行了成本测算。

四、听证组织人

伽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听证会参加人(31人)

(一)本次听证会共设参加人员31名,由以下组成:

1.人大代表1名。

2.政协委员1名。

3.消费者代表15名。

4.经营者4名(伽师县双星出租车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1人,出租车司机3人)。

5.相关领域专家1名。

6.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它人员9(县财政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司法局、交警大队、审计局、税务局、文旅局)

(二)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名额不限)、新闻媒体席、纪律监督席

详见《伽师县客运出租车服务调价听证会拟定参会人员一览表》。

六、新闻媒体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七、会议监督部门

伽师县纪委监委。

八、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咨询电话:0998-6673705

联系人:艾克帕尔·吐尔逊

特此公告

伽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