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

04/18

18:34

来源:
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实施项目公告

来源: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04-18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下达伽师县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1365万元,实施项目2个,其中,生产发展类项目2个。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伽师县困难群众健康饮茶”“送茶入户项目

1.建设地点:伽师县

2.建设规模及内容:对伽师县防返贫监测系统中的监测帮扶家庭8842户开展健康饮茶”“送茶入户试点工作,每户家庭赠送2公斤低氟边销茶,每公斤约35元,资金61.894万元。

3.资金来源及规模:2023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61.894万元。

4.实施期限:2023

5.实施单位:中共伽师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6.实施单位负责人:陈东林

7.绩效目标:通过实施2023年伽师县困难群众健康饮茶”“送茶入户项目,对伽师县防返贫监测系统中的监测帮扶家庭(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8842户,按照每户2公斤边销茶,每公斤35元标准送茶入户,实现健康饮茶的目标。到2023年底,健康茶供应显著增加,流通销售网点不断增多,市场环境持续净化,今后将长期实施,通过低氟边销茶项目建立完善的健康茶销售体系,让伽师县内的各族群众形成健康的饮茶习惯。

二、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农副产品仓储物流建设项目

1.建设地点:伽师县西克尔库勒新镇区

2.建设规模及内容:在伽师县西克尔库勒新镇区实施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农副产品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7934平米,其中交易用房建筑面积10584平方米,其他用房建筑面积6850平方米。附属用房500平方米以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3.资金来源及规模: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其中统筹2023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1303.106万元,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196.894万元,共计4500万元。

4.实施期限:2023

5.实施单位:西克尔库勒镇

6.实施单位负责人:袁尚满

7.绩效目标:通过在伽师县西克尔库勒新镇区实施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农副产品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提升整个乡镇的服务功能,为往来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西克尔库勒镇支柱产业的发展奠定资源配置基础,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交易场所,实现市场对资源的合理配置作用。农副产品储运设施的建立和完善,市场交易行为的规范,将有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监督电话:0998-6735098

  共伽师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伽师县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

20234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