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3

04/17

1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整合农机资源 助推农机户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7 18: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伽师县积极发展和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再添新动力。

在江巴孜乡爱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村民依明·塔依尔正在与农业机械合作社负责人签订合同,把自己承包的300亩地委托给合作社,用合作社的机械进行耕种、播种、收割。

依明·塔依尔说:“我有300亩地,以前我们自己种,光犁地就需要十几天的时间,很麻烦,自从合作社成立后,让合作社来管理,就方便多了。”

江巴孜乡爱民农机专业合作社2019年成立,经过4年的不断发展,农业机械从25台增加到现在的60台,还带动12人就业,人均工资在3000-4000元。

合作社驾驶员阿迪力·买买提说:“我在合作社上班三年了,每个月工资3000块钱,合作社的成立给我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合作社的服务范围包括犁地、耙地、播种、收割等,为村民开展农业生产带来了便利。合作社负责人加马力·伽拉力丁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引入一些无人机、采棉机等设备,进一步实现农业机械化。”

目前,伽师县有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19家,拥有各类农机750台,配套机具288(台)架,作业总量达到20万亩,年收入达到6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