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12

21:05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政府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暨乡村生态振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2 21:05 浏览次数: 字体:【

727,县委副书记、县长多鲁昆·依萨木丁同志主持召开伽师县村庄清洁行动暨乡村生态振兴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村(社区)要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因地制宜、群众接受”的原则,注重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按照“三防两有”(防渗漏、防臭、防蝇,有遮挡、有照明)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确保20218月底前完成全县所有农户户厕摸排整改工作,930日前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明确,成立以县委副书记、县长多鲁昆·依萨木丁同志为组长,各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伽师县村庄清洁行动领导小组,专责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伽师县实际情况制定《关于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二是做好宣传引导,讲清楚“为什么改厕、改厕的益处、厕所属于谁”等,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坚持因地制宜、群众接受的原则,合理选择农村户厕改建模式,采取边建设、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