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24

09:24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科技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24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机构概况

伽师县科学技术局位于伽师县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三楼,是主管科技工作的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结合伽师实际,根据伽师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伽机编办字[2010]8号和伽机编办字[2013]2号文件精神,伽师县科技局加挂伽师县科协和伽师县地震局牌子。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内设办公室、业务科、综合科。

    长:张源源,负责全盘工作。

办公地址:伽师县花园路3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联系电话:0998-6722332

二、工作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科技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规范性政策和措施,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全县科技发展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综合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学技术工作,监督科技三项费和其他科技专项资金的使用,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

(三)负责全县科技成果的鉴定、论证、评价及登记、申报和奖励,协调各部门推广、应用,审查和申报专利技术,对县上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及其关键问题组织协作攻关。

(四)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各行业的科技创新,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乡(镇)党政一把手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工作。

(五)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科技特派员、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档案、科技统计等管理工作。

三、内设机构职责

(一)办公室

主要负责科技局有关公文处理、秘书事务、档案、财务、精神文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教兴伽工作、专家顾问团、内务后勤工作。协助局领导对政务、业务等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

(二)业务科

主要负责全县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的立项论证、项目申报、管理、验收。包括计划编制,组织协调,督促检查,鉴定验收等工作。

推动全县科技企业和乡镇企业科技进步,推动支柱产业的发展,负责组织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包括编制计划、评估论证、督促检查、验收鉴定、成果管理等工作。

(三)综合科

主要负责本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工作,农村科技服务工作,科技培训和科学普及工作,农牧民技师、农民技术员职称的评定,科技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为全县各行各业的科技发展、科技信息咨询提供服务。以及开展科技学术活动,促进科技交流,推动科技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