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20

10:51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扶贫帮困铺就致富路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2-20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探索多种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2014年,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一家享受了国家扶贫政策,开始发展养殖业,时隔8年,我们一起来看看,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一家现在过得怎么样。

走进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村民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家,一座整齐的标准化养殖圈舍映入眼帘,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正忙着喂养牲畜,圈舍内的牛羊各个毛色光亮、膘肥体壮,悠闲地吃着饲草料。

2014年,阿亚克英买里村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牛、羊、鸽子等家庭养殖业,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领取了4头扶贫牛开始发展家庭养殖业。

阿卜力克木·伊萨米正在给牛喂饲草料

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说:以前我打零工,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后来我听说养殖可以挣钱,于是就想试一试。

在技术员的指导下,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家的4头牛在第二年开始产仔,他把小牛售卖出去又买了羊和鸽子继续壮大家庭养殖规模。通过8年的不懈奋斗,他家已经有6头牛、5只羊、300多只鸽子,仅通过家庭养殖他们家一年就能增收5万元。

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养殖的鸽子

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说:我把家里的公牛卖出去,母牛留下来继续生产,就这样养殖规模就越来越大。

随着家庭养殖的收入越来越好,阿卜力克木今年又拿出2万元在家门口开起了小卖部,进一步拓宽收入渠道。

阿卜力克木·伊萨米丁说:我们家今年总收入达到了11万,明年我要继续搞好养殖业,挣更多的钱。

2014年伽师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累计实施512个扶贫项目,这些项目均落实到户、到人,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绝大部分扶贫项目已在农民手中成功转型。以前的贫困户通过不断发展,已将曾经享受的扶贫项目发展成现在的致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