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28

1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一盏盏红灯笼照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28 13: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喜庆的红灯笼迎来产销旺季。在伽师县红彤彤灯笼厂,工人们正忙着赶制各式灯笼,销往周边各县市。

走进红彤彤灯笼厂,工人们分工明确,有的在缝红布,有的在穿骨架,有的套红绸,有的贴金条,有的装金穗……灯笼材料在员工的巧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漂亮红灯笼。

灯笼厂厂长克热木江·塔依说:“我们红彤彤灯笼厂主推中国化元素工艺品,现在厂子有18名员工。”

红彤彤灯笼厂自成立以来,就接到周边地区的大量订单,现在灯笼厂的灯笼样式已经有7种,每天能制作700到800盏灯笼,价格也在5元到150元之间。员工艾尼帕·艾买提从建厂之初就在这里上班,现在她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制作灯笼的所有工序,五分钟内就能单独制作一个灯笼,艾尼帕凭着自己的努力今年升职为组长。

灯笼厂员工艾尼帕·艾买提说:“我从2021年7月就开始在红彤彤灯笼厂上班,每个月工资2000,还有各种福利奖金。”

近几年,随着村办工厂的不断成立,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走出家门就近就地就业,用勤劳的双手提高收入。目前,伽师县的村办工厂涉及服装、袜业、假发、农副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电子产品组装、手工艺品、水泥预制产品生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