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28

10:12

来源:
喀什应急先锋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大队联合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喀什应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3-03-28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火工作,提高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认真排查整改隐患问题。连日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对辖区派出所培训指导之契机,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清剿辖区隐患。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人员重点对九小场所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人员是否会报警、是否会扑救初期火灾、是否掌握疏散逃生常识,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场所内电气线路敷设及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隐患进行排查检查,深入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立即督促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对整改存在困难的,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落实整改。

同时,联合检查人员向场所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和指导,提醒人员一定要将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自查习惯,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的秩序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好各类场所的排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