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4

12: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幸福微笑”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4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日,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启动2023年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首批28名唇腭裂患儿将在项目定点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平均每600—7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致使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等,会给患儿造成严重的心理阴影及不良影响。

2019年,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为唇腭裂患儿的定点救助医院,主要救助患有唇腭裂、具有手术适应症且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困难患儿。

每年,全区各级计划生育协会都会开展患儿调查摸底工作。四年来,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专家多次赴地州进行唇腭裂患儿筛查,及时发现救助对象。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还争取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在医保报销外由项目承担其他手术费用,并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为患儿家庭提供交通、食宿、营养补助和保险补贴。截至目前,全疆已有400余名患儿得到救助。

5月9日,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第五批28名患儿住进自治区人民医院,其中唇裂13例、腭裂15例。目前已完成唇腭裂手术15例,其中唇裂相关手术10例、腭裂相关手术5例。患儿术后恢复良好,其余患儿将在近期逐步完善手术治疗并将得到优质的医疗和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