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5

12:1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区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5 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我区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实现县级全覆盖,职业病诊断服务实现地级全覆盖,6个地(州、市)15个尘肺病康复站(点)继续试点开展康复治疗服务,职业病发病态势得到有效控制,劳动者职业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因素而引起的疾病。目前,我国最为严重的职业病是尘肺病。

今年,我区将持续实施《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自治区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和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激发企业开展创建活动的内生动力,引导、推动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用人单位负责、行政部门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共治机制,有效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为职业人群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