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07

1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强化水质管理 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7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20205月竣工投入使用后,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建立高效、便捷、管用的供水体系,确保伽师县各族群众喝上放心、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自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通水后,从根本上解决了水源、水质、水量等问题,提高了供水保证率,有效缓解了紧张的供水形势。记者来到村民买尔牙木·克热木家时,看到她正在自家院落的水龙头下清洗着各类果蔬,清澈的自来水汩汩流出。如今,她家的庭院、卫生间、厨房都安装有水龙头,这也成为了伽师县所有农村家庭的标准配置。

伽师县江巴孜乡克孜勒吉依木村村民买尔牙木·克热木说:以前总是停水,水压也不够,现在24小时都有水,水压很大,喝起来甜甜的。

为保障供水安全,江巴孜乡供水分站水质检测员每天都会对过滤后的水进行色、味、PH值色度、浊度等进行日常水样检测,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村民家中对管道、供水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供水分站的泵房、配电室、蓄水池、自动化监测平台进行排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伽师县农村供水总站站长韩慧杰介绍:自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通水并投入使用以来,我们狠抓运行管理,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对水质高度重视,在疏附县总水厂进行了沉沙、絮凝、沉淀、消毒,经112公里输水管道到伽师各分水厂后,再次进行消毒,供到千家万户,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水质PH、余氯、浊度24小时在线监测,同时我们每季度再送有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检测,水质合格率达100%